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

2019年05月21日 15: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座《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讲座《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讲到”心脏性猝死急救现状“

讲到”心脏性猝死急救现状“

讲到”昏厥“

讲到“昏厥”

同学们听的很认真

同学们听的很认真

杨李选医师

杨李选医师

        为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践行“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5月20日下午,健康教育专家讲师杨李选医师走进郑州51中,为七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杨李选,硕士研究生学历,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急诊一线工作近10年。杨李选医师首先以几个突发性猝死事件的真实案例,引发学生对生命安全问题的思考和重视。接着,结合PPT图片,动画演示讲解了水溺、中暑、昏厥、心脏性猝死等常见的需要急救的危机关头下,如何判断患者的呼吸、意识和脉搏,做力所能及的现场急救工作,为即将赶到的急救医生争取宝贵的救助时间,大大提高救助成功率。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学生们对包括心肺复苏在内的很多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实际操作的技巧。

  郑州51中七年级年级长杨嘉讲座后感慨:“专业医护讲师进校园,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在学生中普及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还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从而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


图/文: 郑州51中 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