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 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青年教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15: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诵读现场 (1)

诵读现场 (1)

诵读现场 (2)

诵读现场 (2)

霍新芳老师的《满江红》

经典诵读《满江红》

5月17日下午,经开区六一小学举办青年教师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现场,一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拉开了诵读比赛的帷幕,霍新芳老师饱满的情绪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六年级组老师带领大家《放飞中国梦》,史珂老师带着大家领略《诗意中国》,在他们的朗诵中,所有人仿佛看到了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也不断涌现。

一年级组《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以及张欢欢老师的《我们爱你啊 中国》将爱国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岳超亚老师的《琵琶行》、李梦老师朗诵的《天上的街市》、司坦知老师朗诵的《面朝大海,穿暖花开》,仿佛让人与诗歌的意境融为一体,十分动听。

一年级组语文老师则带来一曲《蒹葭》,其美妙的吟唱如高山流水般,给人印象深刻。

刘祺老师的《将进酒》铿锵有力,极富表现力。徐一凡老师的《木兰诗》声情并茂,节奏清晰,起伏有序,让人不自觉的为之所动。

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一篇篇主题鲜明的作品,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让每一个人爱国热情高涨。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