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解放路幼儿园:家长进课堂 快乐齐分享

2019年05月21日 10: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713_看图王

席安小朋友的奶奶带来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1090748

葛金贝妈妈和孩子们快乐游戏

微信图片_20190521090757

朱昱诺爸爸呈现的《快乐宝贝,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190521090813

宋美辰妈妈在看孩子们是否有蛀牙

微信图片_20190521090805

谢卓越妈妈教会孩子们怎样预防疾病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身的老师。”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配合得越密切,参与得越多,孩子的教育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了激发幼儿和家长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使家长成为幼儿园的协作者、支持者,解放路幼儿园于2019年5月20日,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

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制作了精美的教具、学具以及多媒体课件,活动内容也是形式各样。小班席安小朋友的奶奶是一名警官,她给孩子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方法,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葛金贝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律动表演《开汽车》,通过形象的教具演示,引导孩子尝试用简单、多样的身体动作来表现开汽车。谢卓越和宋美辰妈妈都是中牟县的医护人员,她们为孩子们带来了《认识牙齿》和《预防疾病》课程,引导孩子们认识牙齿的名称和构造以及蛀牙生成的原因,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式和六步洗手法。大班周道宽小朋友的妈妈和李心怡小朋友爸爸为孩子们表演了有趣的童话故事《小白兔和大灰狼》和《白雪公主》,小朋友们排排坐,都被爸爸妈妈生动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吸引住了目光。

“家长老师”们生动、投入地开展着活动,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迈入课堂,直接参与组织教育教学和游戏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一次快乐有意义的体验。

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使小朋友学习到了更多的本领,家长们体验了参与幼儿园活动的快乐,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更重要的是促进家庭和幼儿园共同携手,让幼儿健康全面发展,为解放路幼儿园家园共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办公室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