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举行第二期教科研沙龙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10: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教科室主任秦晓燕开讲

图片2

老师们认真听讲并记录

TIM图片20190521095619

教科室主任秦晓燕悉心指导


        为深入落实教科研工作,增强学校科研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郑州51中教科室准备了一系列的课题指导讲座,教科室主任秦晓燕就自身多年参与课题创设评审工作的经验为大家精心制作了几期教科研讲座。第二期《如何撰写立项报告书和开题报告暨郑州市课题研究平台培训》主题讲座如期在5月20日下午教师书吧进行。参会的既有2019年度立项的市级课题成员,还有慕名而来学习的北京四中网校郑州分校的教研员。

       “课题研究包含哪些主要流程”“立项报告申报书和开题报告怎么撰写?” “立项申报书和开题报告有哪些区别?”教科室主任秦晓燕先从老师中最常见的几个困惑问题切入,展开了本期主题。从课题研究的一般流程,到课题结项需要提供的材料,再到开题报告书和立项申报书的区别,详细的给参会人员讲解。

       为了规范市级课题的过程性管理,郑州市教科所推出了线上课题研究平台。秦晓燕主任还就课题研究平台的使用方法对在座老师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带领各课题组成员认真学习郑州市课题研究平台研究过程积分标准及内容要求,强调了课题研究平台的使用经验及注意事项。让各课题组对平台的使用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为老师们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技术保障。

       郑州51中十分重视教师的教科研工作,学校制定了课题研究相关制度,出台了《郑州51中教科研成果奖励条例》,教科室还定期对年度立项的省市级课题做精心跟踪指导,为省市级课题的顺利立项以及研究质量提供了保障。此次讲座明确了学校市级立项课题的前进方向,为有效、扎实地推进2019年度市级课题研究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为学校的教科研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据悉,今后,郑州51中教科室围绕教科研还会有一系列的教科研沙龙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这样的活动。


图/文: 郑州51中 秦晓燕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