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学霸有话说

2019年05月21日 16: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学霸有话说

学霸有话说

3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4老师们听得也很认真

老师们听得也很认真

5月20日下午,郑州101中学邀请外国语中学2019届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刘皓月同学走进高二2班,为同学们讲述学霸养成记。

刘皓月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信心”“计划”“假努力”“心态”“目标”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你要相信自己可以”“计划和执行力两者缺一不可”“假努力分两种:一种是显性的,你背着老师、父母搞小动作;一种是隐形的,你一味地刷题,却不懂归纳总结”“一个月的时间,前两星期用来懊恼上一次月考,后两星期用来担心下一次月考”“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刘皓月同学的讲述言简意赅、条理清晰,语言风格贴近大家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学霸有话说”是郑州101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围绕学生发展指导开展学习指导的重要途径。自2016年起,学校每个学期都会举行两次学霸经验交流会,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12场的“学霸有话说”活动。 “学霸有话说”活动以同辈互助为导向,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校园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与“学霸”面对面交流,感受学霸风采,提高学习积极性,改进学习方法,为今后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