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郑州47中九年级师生硬笔书法比赛

2019年05月21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九年级全体教师认真书写《无题》

九年级全体教师认真书写《无题》

九年级各班举行书法比赛

九年级各班举行书法比赛

看!教师们的书法作品

教师们的作品

教师的优秀作品

看!教师书写的《无题》

看!学生们的优秀作品!

看!学生书写的《钱塘湖春行》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师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师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师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师生的书写质量,5月17日和20日利用下午大课间,郑州47中九年级全体教师和学生举行了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活动以古诗誊写为素材,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由学校统一用纸,统一用笔。在整个比赛活动中,教师们和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或有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令人赞叹不已。

2018年,郑州47中荣膺河南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的称号,学校校园溢满书香,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方方正正的汉字书写着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化。青少年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也是未来中国文化的发扬者,通过这次活动,教师和学生再次认识到了规范的重要性,也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笔传承中华文化。

图/文: 郑州47中 薛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