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跨校研讨 打造“爱与儒”的儒雅课堂——五龙口小学开展高效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7: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飒老师的数学课堂

李飒老师的数学课堂

杨梦茹老师的英语课堂

杨梦茹老师的英语课堂

英语组评课

英语组评课

于珊珊老师的语文课堂

于珊珊老师的语文课堂

语文组评课

语文组评课

为了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儒雅“高效课堂”,加强校际之间的学习与交流,5月18日,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举行了高效课堂校际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语、数、英各学科的教研员和专家,还有建设路三小、育红学校的老师们与五龙口小学的老师们一起上课,大家互相学习、研讨,共同提高。

语文组,五龙口小学于珊珊老师执教的《语文园地八》,采用游戏、转盘、连线等多种形式展开词语教学,体现了学段特点,并关注到语言文字的运用,体现了课程特点;张全令老师执教的《一夜的工作》,体现了三意识:方法意识、朗读意识、关注表达的意识,带领学生走近周总理的一生;建设路第三小学的连丽老师能充分利用教材资源,关注学习习惯的培养,教学方法的整合,注重学以致用。三位老师以及所有在座语文老师在陈珂主任的点评下,获益匪浅。

数学组,年轻的李飒老师执教的《找次品》,匠心独具,通过孩子们精彩的回答,将自己的层层设计逐个展现,突显了数学化繁为简,优化的数学思想;帅气的管阳光老师利用丰富的图片和教具夺人眼球,揭示了有序思考的算理,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数学符号的简洁美;育红小学的赵老师抓住了分数和小数的关糸,以超市购物为切入点,完美有深度的带领学生初识小数,整个课堂精彩不断,高潮叠起。我们组的老师们从刘荣刚主任的不同视角剖析点评下,收获满满。

英语组,杨梦茹老师执教了一节五年级人教版《Whose dog is it? 》Part C Story time。杨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口语流利,教学目标清晰,教学环节层层深入,让学生在反复操练中熟练掌握句型,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育红小学的寇老师带来了一节《Where is Baby?》绘本课,首先寇老师通过Hide and seek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接着通过Where is the baby? 这个问题贯穿文本,让学生寻找baby。寇老师的这节课,不仅让孩子们理解了故事内容,还在语言积累方面得到有效提高。

课后,老师们针对各组课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语文老师纷纷表示要紧扣课标,围绕“核心素养”建构语言、运用语言,关注“以生为本”的理念落实;数学老师表示要让数学学习快乐而高效,要发展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英语老师表示要继续关注练习、关注作业的有效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使教师能站在学生的角度想问题,满足学生的需要,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的投身课堂,研课磨课的积极性,助推形成“爱与儒”的高效课堂特色,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 高新区 吴莎莎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