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厨房、野外求生……经纬中学拓展训练这样玩!

2019年05月20日 11: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各班班长上台领奖

各班班长上台领奖

传统文化戏曲进课堂

传统文化戏曲进课堂

学生龙虎舞狮

学生龙虎舞狮

生命教育之逃生索降

生命教育之逃生索降

同学们齐心协力做竹筏

同学们齐心协力做竹筏

同学跳起了快乐的竹竿舞

同学跳起了快乐的竹竿舞

同学们正在为晚饭准备食材

同学们正在为晚饭准备食材

  5月1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经纬中学七年级学生在郑州市晨明实践教育基地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森林厨房、手工慢时光、民俗文化、野外生存等课程,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实践中获得了在校园所体会不到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五月,学生们体验了人生当中迄今为止也许是最为深刻的经历。在这三天时间里,他们克服了疲惫、想家甚至是身体的不适等等困难,顺利完成了拓展训练的各项课程,在这次拓展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经历了手工制作,扎筏泅渡、跳竹竿舞、逃生索降、龙虎舞狮、烘焙桃酥、野外做饭、真人cs等等活动。拓展训练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协作,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坚持和刚毅,集合速度越来越快、文明礼貌越来越好、规则意识越来越强、内务整理越来越娴熟。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自我管理和自立自强的能力正在逐步提高。很多学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对父母老师的关怀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知,更多的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再次参加。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而且还使这些久居城市鲜有机会外出的孩子有了一次亲近大自然接受生命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生活经历。很多同学表示原来我们中华民族有这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倍感骄傲。

  本次教育基地拓展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从中学习体会到了课堂和书本中所没有的知识和趣味。实践活动不仅调节了学生的生活学习节奏,开阔了眼界心胸,充实丰盈了精神世界,而且让他们体会到劳动中的快乐和艰辛,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凝聚力和魅力。经纬中学一直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培养学生独立的人格,敬畏生命,知感恩、善思考的优秀品质,这一次的基地拓展活动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霍冬冬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