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开展健康讲座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11: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务主任丁慧平宣布活动开始

教务主任丁慧平宣布活动开始

市第二人民医院杨主任教学生如何包扎

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杨茜教学生如何包扎

护士手把手教学包扎

护士手把手教学包扎

学生上台练习第一组按压

学生上台练习第一组按压

“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

“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

婴儿卡吼“海姆立克急救法”

婴儿卡吼“海姆立克急救法”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5月17日下午,郑州44中邀请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杨茜医生,为全体七年级全体学生做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讲座。

  杨茜在讲座中列举了大量意外事故和紧急救援实例,运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将现场急救专业知识传授的绘声绘色,特别是讲到心肺复苏术时,杨茜运用多媒体课件,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

  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并在讲课过程中加入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演示吸引了大批学生直接参与体验,很多学生在现场就直接掌握了救护要领。

  讲座结束后,郑州44中教务主任丁慧平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号召同学们学以致用,在遇到突发疾病、突发事故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懂得自救与救人,并希望同学们把救护知识和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受益。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对急救的知识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急救意识得到了加强,更增强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今后,郑州44中将会举办更多的健康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图/文: 郑州44中 赵旭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