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大智慧——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举行首届物理科学实验比赛

2019年05月17日 17: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赛前筹备会

赛前筹备会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正式比赛

正式比赛

2019年5月16日,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举行首届物理科学实验比赛,为推动科技教育的蓬勃发展,努力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搭建良好的平台。

 此次比赛主打“趣味”特色,运用了动能与弹性势能的相互转换的知识,以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为实验器材,彰显了初中物理课程标准“从生活走向物理”的课程理念。比赛中,同学们规范操作,用课本中所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仔细观察,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801班张国衡、808班马畅、806班张隆江获得一等奖,801班、807班、808班荣获团体前三名。

 通过此次趣味比赛,龙门学子深刻地感受到了物理的魅力,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拓展渠道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科学实验方法和技巧,体验实验过程带来的快乐,增强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培养科学探究和创新精神。




图/文: 荥阳龙门实验学校 秦小童 马胜男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