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以梦为马”职业周圆满收官 生涯社团蓄势起航

2019年05月20日 08: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思念食品海外部市场销售总监仝文娟女士为大家分享职业经验

思念食品海外部市场销售总监仝文娟女士为大家分享职业经验

仝文娟女士为生涯社团辅导老师及学生社长颁发证书

仝文娟女士为生涯社团辅导老师及学生社长颁发证书

仝文娟女士和生涯社团辅导老师及学生合影留念

仝文娟女士和生涯社团辅导老师及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提问环节

学生提问环节

副校级干部李素香与仝文娟女士合影留念

副校级干部李素香与仝文娟女士合影留念

生涯社团师生合影留念

生涯社团师生合影留念

5月17日,郑州11中国际部联合生涯社团举办的“以梦为马”职业周活动圆满收官。思念食品海外部市场销售总监仝文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闭幕会,并为生涯社团社长和辅导老师颁发聘书。

仝文娟女士从自己的从业内容谈起,分享了职业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个体在企业中是如何从基层员工成长起来的?为什么刚毕业大家起点一样,十年后却各不相同?”她谈到,“性格决定命运,我是一个认真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既然做,就做好,这是做事情的标准。”仝文娟女士分享了“机缘巧合”从事海外部市场销售的“起缘”、“过程”和“感受”,也表示所有的机缘巧合都是有备而来,希望同学们能涉猎多方面的知识,了解多元的文化,为以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现在所有的学到的东西,未来一定有用。”她如是说。

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我想开公司,现在该做什么准备?”“您初到海外,如何适应工作内容的转变和生活的改变?会不会很担心?”“对于职场,专业不对口怎么办?”……面对一系列问题,仝文娟女士耐心而细致地一一解答,她谈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职业路径并非那么死板,专业不对口也没有关系,只要你热爱它,快速学习,学到最扎实的东西,就没有什么特别担心的。”会上,仝文娟女士为学校生涯社团社长朱鹏宇、辅导教师褚海洁、徐霞英、王丽娟三位老师颁发聘书。

学校副校级干部李素香为仝文娟女士颁发“最具影响力生涯人物”奖杯,并致闭幕辞。她表示,一周来的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嘉宾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选择、经验和职业坚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生涯规划,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启发和帮助,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学校生涯社团成立了,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学习,认真参与活动,相信对未来的发展一定或大有助益。

本次“职业周”活动由国际部主办,生涯社团协办,六位“大咖”嘉宾讲述成长历程,分享从业经历,探讨生涯规划,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收获满满。“职业周”活动的圆满落幕,成为生涯社团蓄势启航的新起点,该社团将以“唤醒生涯意识 规划美好人生”为宗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生涯规划教育、职业测评和咨询培训以及校内外职业体验活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生涯规划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11中 褚海洁 李亚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