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2019逐梦玉娃总决赛

2019年05月17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逐梦玉娃主题演讲

逐梦玉娃主题演讲

小观众认真倾听

小观众认真倾听

参赛选手等待现场投票

参赛选手等待现场投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展示新时代少年的良好品德和美好形象,经开区瑞锦小学组织开展了2019榜样玉娃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包含才艺玉娃、创新玉娃、爱心玉娃等十类。5月16日,2019榜样玉娃之逐梦玉娃总决赛拉开帷幕。

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来自全校一至六年级共10名选手进入逐梦玉娃总决选,比赛第一环节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演讲。小选手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这一主题,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讲述自己的职业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源自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看到的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六一班焦子轩同学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画家梦;“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在逐梦的路上,我给自己定下不同阶段的目标,我一直努力着。”六三班焦雨佳同学将“教师”定为自己的职业目标。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的梦想汇集起来就是伟大的中国梦。随后,选手们还将提交绘画《20年后的我》和职业生涯规划书,并结合网络投票、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出“瑞锦2019逐梦玉娃”。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