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参观团一行到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参观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05月17日 16: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学校展板

观看学校展板

观看展示区

观看展示区

佩戴“守卫者”标志1

佩戴“守卫者”标志

5月16日下午,济源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文江一行到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对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小组首先听取了朝凤路小学副校长齐顺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朝凤路小学率先启动“守卫者联盟”公益组织,建立守卫者评价体系,围绕“唤起垃圾分类意识、增加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工作思路开展教师和学生的系列活动。

随后,参观团一行对朝凤路小学垃圾分类设施、智能回收装置的日常使用进行了参观演示,并对积分兑换制度、二维码垃圾袋标识发放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

在学校垃圾分类宣传角,展示着学生关于垃圾分类所写的作文、手抄报、自编知识绘本等做成的读本,精美的设计、丰富的内容引得交流团一行驻足观看并称赞学校是“真正用心地做垃圾分类工作”。

在学校垃圾分类科技区域,陈列着学生“自主研发”的感应垃圾桶、智能垃圾分类器以及各种学生利用垃圾改造的生活摆件。其中展区中最为抢眼的要数三块电子屏,这是编程社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班级电子黑板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的自编垃圾分类游戏,齐顺介绍说:“这些游戏的创意都来自学生,他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为低中高年级的学生制作了不同难易指数的垃圾分类游戏,这种趣味性游戏化学习和分层次学习的方式对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最后,朝凤路小学守卫者联盟成员的孩子对参观团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们加入守卫者联盟,一起守卫社会环境卫生。张文江在佩戴上守卫者联盟徽章后高兴地说:“从佩戴上徽章起,我们就有了共同守卫环境的责任,我们将发挥守卫者的精神影响身边的人,为我们中原的碧水蓝天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朝凤路小学于今年3月成立了守卫者联盟组织,旨在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路遇垃圾、随手捡起、红绿黄蓝、分类处理的行为习惯”。从组织成立至今,该校学生保护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高,许多家长也被感染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