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促成长 研讨共进步——管城回族区数学教研员到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听课指导

2019年05月17日 16: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侯娟付老师执教《同分母分数加减法》

侯娟付老师执教《同分母分数加减法》

陈昱丹老师执教《小数的初步认识》

陈昱丹老师执教《小数的初步认识》

李慧子老师执教《三角形内角和》

李慧子老师执教《三角形内角和》

数学教研员赵慧君老师在评课

数学教研员赵慧君老师在评课

数学教研员马宇老师在评课

数学教研员马宇老师在评课

数学教研员李丹老师在评课

数学教研员李丹老师在评课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5月16日,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数学教研室教研员马宇老师、赵慧君老师、李丹老师来工人第二新村小学指导课堂教学。

侯娟付老执教师的是五年级下册《同分母分数加减法》,赵慧君老师指出要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让学生正确算、明白算、合理算,需要让学生理解为什么分母不变。陈昱丹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小数的初步认识》,马宇主任指出要培养学生几何直观的核心素养,在讲课中出现的米尺图应体现在黑板上,更清晰直观。李慧子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三角形内角和》,李丹老师指出要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比如著名学家帕斯卡是怎么研究出三角形内角和是180度的过程,应该让学生动手操作。

全程听课后,教研员们与授课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对每节课的学习目标、课堂环节、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给予了一定的指导,指出了课中的优点与不足,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数学教研员下校听课的指导教学活动,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相信学校的教学水平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