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教学重难点,落实课堂高效化——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教学评一致性”系列教研活动之体育组特色教研

2019年05月17日 16: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明老师进行足球教学

李明老师进行足球教学

杨威鹏老师足球展示

杨威鹏老师足球展示

赵晓亮老师展示体操

赵晓亮老师展示体操

老师们热身运动

老师们热身运动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同时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2019年5月16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体育组特色教研活动在田径场举行。

本次特色教研活动是在“运动处方”体育教学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旨在提高效率,降低运动损伤率。李明老师根据足球绕杆教学中容易出现失误的地方着重进行重难点讲解与练习,同时在讲解过程中根据学生学情规范动作细节,降低运动中因为动作不规范造成的运动损伤。课堂循序渐进,张弛有度,学生容易掌握。杨威鹏老师根据篮球教学特点,制定详细教学流程,从球性到行进间直线运球再到最后的途中绕杆练习,清晰明了。在解决课堂重难点上——篮球落点把控,根据女生学情,利用篮球规则,轻易上手,逐步把握。在教学中,杨威鹏老师时刻利用语言有效评价,强调动作安全事项,课堂流畅规范。赵晓亮老师准确示范,功底扎实。根据体操练习的动作特点,进行专项热身、辅助练习和同伴保护讲解。教学过程,示范与讲解准确精炼;学员练习环节,保护与辅助讲解到位。李萌萌老师根据要点分解动作,逐步讲解,语言准确精简,动作规范有力,在充满韵律课堂中,学习教师轻松掌握《第九套广播体操》的1-3节。

本次体育特色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体育教师的学习和交流,还对管外体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年轻的体育组会一直秉承“积极进取,戒骄戒躁,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精神,砥砺前行。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