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郑州102中学2019届毕业留念

2019年05月17日 16: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355_副本

102中学的高三同学盛装与恩师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359_副本

我们要与美女老师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403

这哪里是老师啊,分明是我姐。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415

我们酷不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315

我与恩师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411

我已长大成人

微信图片_20190517144407

过来让我揪揪你

5月16日下午,自铁英街向南,右拐至陇海路上,西行至五十米处,园内各色艳丽的花儿在绿叶的映衬下,透过铁栅栏探出墙外随风摇曳,一股清新气息飘然而至,继续前行“越努力越幸运” 六个火红的大字刻在门前石碑上赫然映入眼帘。放眼望去,园内喷泉游鱼、字帖临墙,前广场上群星闪耀,汉服、礼服、袍服、西服、学生服,异彩纷呈,在这里人人春风拂面,笑颜如花,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青春、阳光与自信……到此,你一定在内心迫不及待想知道这是哪里?

这就是生机盎然、蒸蒸日上,一个可以愿你梦想,放飞理想的地方——郑州市第102中学,今天是2019届高三毕业年级学子即将离别母校合影留念的日子。

又是一年毕业季,年年岁岁情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三载光阴,同窗陪伴,师生相长,所有的浓情厚意都即将定格在这一张张美好的照片中留存。年级大合照里有学校领导、全体高三教师、高三年级全体学生, “一二三,准备!”随着摄影师卡塔一声按下快门的瞬间,一个全景镜头定格在了2019年5月16日高三年级全家福。随后班级合照,“老师,老师,来坐这里!”再后就是大家的自由合照时间,自拍、三五成群拍、师生留念拍,文艺范、可爱范儿、二次元、酷照、气质照、搞怪照……,正如同学所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拍不出的风格照”。同学们拉着老师从喷泉到字帖墙,从操场到长廊小亭,从葡萄蔓藤到多彩月季,从草地到柳绵落絮,从艺体楼到餐厅,从寝室到教学楼,三年来陪伴同学们成长的一联一诗,一桌一物,一草一木都成为了同学们合影对象,那么多的依恋和不舍,恨不得把母校的一草一木都凝刻在心中。

在三载难逢的仪容仪表开放日里,盛装是长大的宣言,合影就是学子们对母校的留恋与师生的情深的表达。

面对此情此景,随机采访几位学生和老师,同学们感慨道“时间真快!感觉到高考近在咫尺的同时,还有一些留恋与不舍,谢谢老师们三年的无私教导”;又一同学说“要走了,情绪复杂,感受到高考的紧张与毕业的狂欢,希望一切顺利”;还有同学视角独特地发现“老师们都变年轻了,好看啦!老师,我们一起拍照吧”;老师们也在感慨“曾经的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沉稳懂事不少,今天穿上西装,真帅气,长大了!”;“看这小姑娘们,学习时沉静如水,今天一装扮,多气质,都长大啦!”“孩子们真有创意”。

在团结的兢兢业业的高三年级老师拍集体照时,倩倩同学忍不住大声喊“姐姐,我爱你!”喜欢你这样的无畏与勇敢哦……,面对即将毕业的孩子们,昔日以你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也深深的祝福可爱的同学们:祝福努力成长的你们,愿你们“越努力越幸运”;愿你们奋斗数载,今朝梦圆,有一个美好的前程;愿你们记得“大道至简勤勉人积微速成,知理明世善思者各造其极”;愿你们路上有良人相伴,学业终有所成!

图/文: 郑州102中学 熊建英 吴俊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