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开展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0: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团委副书记李留成做总结发言

团委副书记李留成做总结发言

河南省健康大讲堂讲师付政

河南省健康大讲堂讲师付政老师

聚精会神的孩子们

聚精会神的孩子们

整齐就坐的七年级学生

整齐就坐的七年级学生

健康教育专家杨梦利老师

健康教育专家杨梦利老师

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认真做笔记的身影

眼保健操做起来

眼保健操做起来

为了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健康素养,5月16日下午,郑州三中邀请健康教育专家杨梦利、河南省健康大讲堂讲师付政到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影响因素、近视的防控等。

讲座中,杨梦利老师、付政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翔实的例子、由浅入深的理论讲解,向同学们讲述了身体健康相关的知识。其中,河南省健康大讲堂讲师付政针对青少年时期近视越发严重的现象,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生活化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人体眼睛构造、人为什么会近视、预防近视方法、如何科学用眼四个方面帮助学生了解掌握科学的用眼知识和方法。讲课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语言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付老师在讲座中还特别提到: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一定的课外活动时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读书写字时姿态要端正,坚持做眼保健操,保持充足的睡眠;还要定期检查视力、做一些眼部小运动帮助保持和恢复视力。之后,健康教育专家杨梦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身体生长发育阶段,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怎样通过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成长。课堂上,很多同学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记着笔记,两位老师还积极与同学互动,同学们也踊跃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整堂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郑州三中通过定期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如“遇见最好的自己——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素养;同时,郑州三中每学年都会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控学生的健康状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了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学生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3中 郑州三中 李留成 李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