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野曹小学开展法制与禁毒教育讲座

2019年05月16日 17: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郭永斌队长向大家问好

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郭永斌队长向大家问好

戒毒所同志们为孩子发放禁毒宣传单

戒毒所同志们为孩子发放禁毒宣传单

三二班杜少淇积极回答问题

三二班杜少淇积极回答问题

为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防范毒品的意识,5月15日,管城区野曹小学联合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所开展法制教育与禁毒讲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野曹小学校长崔保成主持。

河南省未成年人戒毒所郭永斌队长主讲本次讲座。郭队长首先向孩子提问:“常见的毒品种类有哪些,”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气氛很活跃。接着郭队长系统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然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第三代毒品,它常常藏匿于常见的食品当中,包括跳跳糖、小熊饼干、奶茶等,孩子们听到惊叹不已。郭队长补充道:“这些不会出现在超市里,主要出现在KTV这样的地方。”郭队长还劝诫孩子们:“一定不要和陌生人搭话,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最后校长崔保成总结道:“非常感谢戒毒所的同志们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普及法制教育,希望孩子们能把郭队长的告诫牢记心中,远离毒品。”

会后,戒毒所的同志们亲自给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禁毒小手册,孩子们很欣喜地接到这份小礼物。五二班孙浩宇说:“我早都知道鸦片、冰毒、罂粟这些是毒品,今天第一次了解到原来第三代毒品已经藏匿于食品当中了,以后我得小心提防着。”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野曹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