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从认识自我开始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05月17日 10: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魏敏敏老师为大家讲解心理量表

魏敏敏老师为大家讲解心理量表

认真填写问卷调查

认真填写问卷调查

孩子们认真听取心理专业知识

孩子们学习情绪自我调节的方法

        5月16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针对16岁以上的盲聋学生展开了一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市盲聋哑学校心理专业教师魏敏敏主讲,魏老师主要通过艾森克人格问卷的介绍、如何填写问卷、对自我的认知判断及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四个环节进行介绍。讲座过程中,盲聋孩子们当场进行了心理测试,对自我心理有了一定的认识。魏老师还针对青春期常见的情绪问题给大家介绍了多种调节方法,如:食物疗法、语言调节、心理安慰、环境影响、情绪转移或宣泄等让盲聋孩子们更理性地面对青春期。

        本次讲座班主任老师们也在测试过程中对本班的学生有了更专业的了解,经过心理老师的指导可以更好地走进特殊孩子们心中,对青春期的盲聋孩子们有更针对性的关爱与呵护。

图/文: 盲聋哑学校 程维维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