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

2019年05月17日 10: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杨茜主任开始讲座_副本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杨茜开始讲座

2.示范人工呼吸的_副本

示范人工呼吸的护士姐姐

3.示范海姆利克氏急救法_副本

海姆利克氏急救法

4.同学们一阵阵掌声_副本

同学们一阵阵掌声

5.头部外伤的包扎_副本

头部外伤的包扎

7.指导学生正确的心肺复苏_副本

指导学生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101中学学生实际情况,在2019年5月15日下午,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杨茜,为同学们进行健康教育的讲座,杨茜同时还担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急救分会理事,河南省呼吸与危重症学会委员,郑州市院前急救医疗质量控制委员会委员。高一的同学们和健康养生社的社员们在下课后有序的进入讲座会场,同学们对杨茜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杨茜说:“生命力是顽强的,但生命是脆弱的。”以此来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都很积极,在讲到心肺复苏的环节时,由医院的护士姐姐给同学们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演示,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看到急救的情景;在讲到海姆立克式急救法时,由医院的两位医护人员进行操作演练,告知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怎样正确处理这种情况。这些知识在平时的学习中是接触不到的,但在以后的生活中或许真的可以用到。

       在讲座的最后,由杨茜和他的团队分别给同学们演示了各类外伤的包扎方法,在演示结束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进行模拟人的心肺复苏,有的进行外伤包扎,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急救的知识,同时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感谢教育局组织这样的活动,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百忙中抽时间为学生传授健康知识,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够收获满满。

图/文: 郑州101中学 陈倩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