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曹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健康体检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口腔检查

口腔检查

老师为孩子心理疏导

老师为孩子心理疏导

医生专注地给孩子检查

医生专注地给孩子检查

周园长陪伴孩子体检

周园长陪伴孩子体检

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也是每个幼儿园所追踪幼儿身心发展阶段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了解幼儿生长发育状况,为幼儿健康成长、疾病预防提供有效依据,5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中心幼儿园邀请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卫生院儿保科对我园幼儿进行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园所体检的项目内容有身高、体重、视力检查、口腔护理、抽血,全园幼儿全部参加。各班老师有序的带领孩子进行检查,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全面检查,并认真做好记录。抽血时,有的小朋友很勇敢,自觉主动伸手握拳,并且在抽血后用温柔的语气对后面的小朋友说着一点也不疼,就像小蚂蚁咬一下。有的则吓得哇哇大哭,对于这些孩子老师把他们抱在怀里,像妈妈一样轻言细语,不时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体检氛围。体检结束后,医生会对幼儿的体检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幼儿园也将及时跟进并向各位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

通过此次的身体检查,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南曹乡中心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