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我做家乡导游员 校本课程展风采

2019年05月16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精品校本课程展台现场,不时有人驻足翻阅并询问

在精品校本课程展台现场,不时有人驻足翻阅并询问

历史故事--掘地见母

历史故事--掘地见母

展示孝文化--百里负米

展示孝文化--百里负米

带观众一起领略天下第一墙--京襄城古城墙

带观众一起领略天下第一墙--京襄城古城墙

感受“古槐夜雨”的意境

感受“古槐夜雨”的意境

了解石榴,懂得相互团结的道理

了解石榴,懂得相互团结的道理

  挥洒汗水逐梦想,拼搏奋进心飞翔。二中赛场激情扬,校本课程风采展。5月16日上午,荥阳市教体局校本课程汇报推进会在二中举行,豫龙三小精品校本课程——《我做家乡导游员》舞台剧参加汇报演出。

  豫龙三小在戴文雅校长的带领下,提出“让教育服务生活,让创新助力成长”的办学理念,挖掘学校地域特有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采用研学旅行的方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以“爱我家乡,游我来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在老师们的引领和指导下,孩子们通过走访园长和村民、查看网络和翻阅历史书籍、春节亲子研学旅行等形式对兴国寺生态园和京襄城遗址生态园进行全面探究学习,最终形成导游词和校本课程。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师生星级导游评选活动,被评选出的星级导游分批到生态园实地为师生讲解,表演社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还把生态园的历史故事以舞台剧的形式进行了跨越时空的情景再现。通过探究和学习,增加了孩子们对家乡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怀,锻炼了孩子们的探究能力、合作能力、交际能力、思维能力、表演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在精品校本课程展台现场,学校的校本课程——《爱我家乡,游我来说——我做家乡导游员》更是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不时有人驻足翻阅并询问学校活动开展情况。

  在校本课程推进会现场,豫龙三小的师生们用一场师生导游PK 大赛,把兴国寺生态园和京襄城遗址生态园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历史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不但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古代的孝文化,还让观众们知道了古代孝文化和现代孝文化的不同,同时还运用托物言志的方法,让观众们在了解石榴这种植物的同时懂得相互团结的道理。舞台剧《我做家乡导游员》更是豫龙三小在核心素养下重视学生全面能力提升的综合表现形式。师生们的精彩表现,得到现场领导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豫龙三小师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