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梦想·致青春·向远方 郑州九中国际部举行2019届毕业盛典

2019年05月17日 10: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

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

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致辞

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致辞

3.1班歌曲《不说再见

三二班歌曲《不说再见》

3.1班朗诵《告别母校》

三一班朗诵《告别母校》

3.1班主任最后一次点名

三一班主任最后一次点名感动学生

颁发毕业证书后毕业生和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合影留念

颁发毕业证书后毕业生和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魏一凡发表毕业感言

毕业生代表魏一凡发表毕业感言

毕业生代表张雨同学的妈妈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雨同学的妈妈发言

毕业生和老师在毕业墙前留念

毕业生和老师在毕业墙前留念

感动温馨的画面

感动温馨的画面

红毯上的帅哥们

红毯上的帅哥们

红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红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教师代表沙文茜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沙文茜老师发言

同学们为老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同学们为老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5月16日的上午,阳光明媚的校园里,郑州九中国际部2019届毕业盛典在建中楼报告厅举行。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全体教师、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参加盛典,典礼由国际部老师张丹华、毕业生邓永凯主持。

  毕业生们盛装出席毕业盛典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女生们曳地长裙、晚礼服,男生们系上领结,穿上最合身的西装,踏上红毯并在毕业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美好的祝愿。

  随着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大屏幕上放映起老师、家长、海外学长学姐的毕业寄语视频,他们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在波澜壮阔的人生路上砥砺奋进。短片中,老师、家长的谆谆教导与殷殷期望,感动着每一位毕业生。

  随后,三二班学生演唱起青春歌曲《不说再见》,悠扬婉转的旋律流淌出离别的不舍和人生再度起航的坚定。

  家长代表张雨同学的妈妈给所有毕业生带来最真挚的祝福并对精心培育孩子的老师表示感谢。毕业生代表魏一凡同学的发言里则有着更多的回忆和留恋。他说:“对于一所学校的不舍与眷恋,总是在将要离开时产生的。我们与九中的故事还未完结。我们昨天的身份是九中学生,今天也会是,明天还会是。我们的身上标印着“九中制造”,存档在我们难忘而自豪的人生履历当中。”他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毕业班教师代表沙文茜老师感叹高中时光仿若弹指一挥间,她从学生刚刚踏进校园的懵懂时期讲起,细数大家一同走过的故事……往日之景仿佛重现眼前,也唤起了毕业生们几年来各自的难忘记忆。

  发言环节结束后,便是本次典礼最为重要的毕业证颁发环节。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致辞后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同学们也一起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

  最后三一班同学的诗歌朗诵《告别母校》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向老师、家长行感恩礼,泪水打湿了大家的眼眶。最后三一班班主任王杏芝老师拿起点名册最后一次点了全班同学的名字,她说:“今天大家都很棒,都没有迟到,记得,下次上课也不要迟到,因为王老师再也不会到处追缉你了。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要学会照顾好自己。感谢你们,让我有幸在你们最美的时光里经过。你们,是我的骄傲。下课!”一声下课,让在场所有人百感交集。

  最后,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并给老师深情的拥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所有2019届毕业生也将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亲人的祝福,带着老师们的期盼,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图/文: 郑州9中 何璐 张丹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