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纬中学2021届基地实践活动正式开营!

2019年05月17日 10: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出发前,学生们秩序井然

出发前,学生们秩序井然。

郑州经纬中学开展基地实践活动

郑州经纬中学开展基地实践活动

身着军装 英姿飒爽1

身着军装 英姿飒爽

经纬中学政教处主任孟光明讲话

经纬中学政教处主任孟光明讲话

学生代表2021届4班学生赵心怡发言

学生代表2021届4班学生赵心怡发言

  5月16日上午,郑州经纬中学篮球场内有六支队伍引人瞩目,他们队列整齐,安静有序,身穿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学校校服,胸前整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仿佛一群纪律严明的小士兵!原来这是正准备前往晨明社会实践基地的2021届学子们,相信这样一群有纪律有素养的孩子一定能在三天的实践活动中展现他们良好的风貌!

  到达实践基地之后,经过迅速有序的住宿整顿,经纬中学2021届的孩子们马上进行了开营仪式。郑州经纬中学政教主任孟光明、2021届年级长霍冬冬、全体班主任,跟班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尽管舟车劳顿,但同学们依旧有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在仪式上,孟光明表达了对这次实践活动的愿景,同时还有对同学们的叮嘱和要求,“今天,我们离开父母独自在新的环境与同学们一起过集体生活,在这里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合作,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我们要牢记‘对饮食,勿拣择’!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就是兄弟姐妹,我们要牢记‘兄道友,弟道恭’。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要学会和谐相处,我们要牢记‘行高者,名自高’‘将加人,先问己’!”

  来自2021届4班的学生代表赵心怡再次表达了对学校和实践基地的感谢,建议同学们“严格遵守基地规章制度,听从教官指挥,服从老师安排,全身心投入,在体验中收获,在锻炼中成长”,并表示在综合实践活动中一定会团结同学、完善自我、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实践课程。

  郑州经纬中学2021届全体师生将在晨明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开展森林厨房、野外生存、民俗文化等一系列社会实践课程,学生们将在实践体验中收获,在合作中共赢,在锻炼中成长。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姚向伟/姚向伟 董志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