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读书成果展评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4: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心展示

开心展示

认真观看

认真观看

认真评分

认真评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要像书中的凯勒一样,有一颗善良的爱心去帮助比自己更需要的人!”5月15日下午,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读书成果展评活动现场,二年级的学生正在向大家分享读书感悟。

本次读书成果展评活动按年级分主题分别进行,一、二年级展示“我的亲子阅读故事”,学生与家长的阅读故事充满了童真童趣;三、四年级以“我读书、我绘心”为主题,自制阅读绘本,美观大方、个性十足,彰显了孩子们的美感和智慧;五年级的读书手抄报,一张张图文并茂、妙笔生花的作品,倾注了孩子们对阅读的深情和思考;六年级主题是“诗词画意”,孩子们给古诗词配画,诗词的悠远意境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中展现出来。六二班以“月是故乡明”为主题,歌伴舞一抬眼一举手皆表现出对故乡的浓浓情谊。学生自创自编的“三句半”创意十足,更是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同时,学校利用黑板报、一周一次的好书推荐等渠道向学生推荐经典图书,积极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在教学楼开放阅读角,每周开设一节阅读课,引导学生静心阅读、互动交流,充分感受经典图书的魅力;在班级设立图书角,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读优秀儿童作品;开展年级读书漂流、亲子阅读、书香班级评选等活动,鼓励同学之间、亲子之间互相交流读书感受,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

外国语小学副校长王建锋说:希望老师做孩子读书的领航者;希望家长做孩子读书的引路人;希望孩子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一直以来,外国语小学以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书海里畅游,在阅读中成长,感受读书的魅力,有力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