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教研室继续开展“精准帮校”下校调研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09: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锦艺实验小学调研_调整大小

锦艺实验小学调研

绿源实验小学调研_调整大小

绿源实验小学调研

5月14日,惠济区教研室副书记程红霞和“精准帮校”项目组一行5人来到锦艺实验小学和绿源实验小学,开展第四天的帮扶学校调研活动。

锦艺实验小学校长曹金凤从学校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目前学校缺少骨干教师的引领,在课堂形态建设方面,课堂规范落实得不太好,课堂效率有待提高。绿源实验小学也是一所全新的学校,学校负责人李云认为:教师成长、学校课程建设等方面需要指导。

随后项目组针对两所学校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了集中研讨,教研室“精准帮校”项目组负责人欢小志老师指出课堂形态要有思想引领,课程是一个学校发展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学校的一切工作都绕不开课程这个话题。教研室副书记程红霞提出,课堂环节也要多采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交流学习、教师精讲、课堂检测,把课堂环节融入课堂流程的大框架下,同时,她针对普遍提到的课程与评价如何有效结合的问题谈了以下看法:作为一线教师,应该多学习国家在教育方面的大政方针,结合时代发展的需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构建综合评价体系,从学业、品德、身心发展等多维度对学生的成长进行评价,并要在评价的过程性充分发挥其诊断、激励和导向的功能。

本次调研,“精准帮校”项目组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锦艺实验小学和绿源实验小学的发展现状以及迫切需求,也使这两所新建学校更加明确了发展重心与路径。惠济区教研室将根据各帮扶学校制定的发展方案,继续组建专业团队,为学校的发展和质量提升提供专业支持,进一步促进惠济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地均衡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