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园长田美荣主持召开防溺水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

 园长田美荣主持召开防溺水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

2 防溺水国旗下演讲

防溺水国旗下演讲

3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4利用文化长廊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利用文化长廊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5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的防溺水宣传画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的防溺水宣传画

6 防溺水告家长书及致家长一封信签字现场

防溺水告家长书及致家长一封信签字现场

7 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长大”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

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长大”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


  随着夏季的来临,防溺水教育成为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幼儿安全,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一系列工作。

  2019年5月15日下午,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还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长大”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家长纷纷带领孩子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签名活动之前,园长田美荣主持召开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会议,安排部署了幼儿园防溺水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带动幼儿及家长人人参与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会议的召开,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是利用每周的升国旗仪式进行国旗下演讲,朗诵生动有趣的安全儿歌让幼儿及家长了解防溺水知识及注意事项。其次各班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教育活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传授幼儿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防溺水工作是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没有忽略家长的力量,要求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一幅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画,同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及《防溺水告家长书》,让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并签署回执单,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此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让幼儿家长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还提高了他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将始终坚持把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前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教师心中,通过家园共育,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李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