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武二小开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10: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5175541

四年级班主任老师在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515175601

三年级班主任在宣传碘缺乏危害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荥阳市广武镇第二小学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的预防碘缺乏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宣传了碘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的危害: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是维持所有器官的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如果碘缺乏就会影响大脑正常发育,严重的可能造成克汀病、聋哑等。同时也告诉学生们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班主任老师还倡导同学们向家长宣传碘缺乏的危害和食用碘盐的好处,带动家长自觉食用加碘盐。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知道了碘缺乏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碘缺乏的方法,增强了预防意识,有效提高对于加碘食用盐的认识,普及了科学的生活方式,保障了广武二小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图/文: 广武镇二小 王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