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教研看过来,44中理化生教研组总结经验再出发

2019年05月16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望亚娜老师分析初中学科

望亚娜老师分析初中学科

范雪枝老师分析高一高二物理成绩

范雪枝老师分析高一高二物理成绩

教研组成员认真聆听

教研组成员认真聆听

  5月15日下午,郑州44中理化生教研组,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常规活动——教师主题演讲。

   高二年级骨干教师朱建辉围绕《我思故我在》发表主题演讲。他的演讲提到,做好班主任工作要循序渐进,宽严结合,在尊重学生人格的基础上教育学生,不能全部心思花费在判断学生活动的是否和班规班纪冲突上,要从心灵上关心学生,将学生逐步引导到学习的主要任务上;又谈了自己在班主任岗位上别出心裁的想法和做法建立《师生沟通回执单》通过每月和学生纸上的沟通交流,让学生学习过程中不孤独,真切感受到老师的关爱与陪伴,可谓很好地落实了该校融教育理念下融德育的重要环节。朱建辉老师这些想法或是做法的展现让组内成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习并挖掘出自己管理的特点。

  接着教研组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二个环节,理化生各科备课组长对一周前的各年级期中考试再次分析,达到总结经验再出发的目的。

  各科备课组长反复思考,高中主要对标本学科成绩在“郑州市六校联盟”中的位置,对学科一本人数,前200名人数,二本人数和平均分四个指标重点分析,初中则是针对学校的平行班与创客班,提出不同的要求,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因材施教,争取在均分与高分两个方面都能取得进步和变化。

  该校教研组各位成员,看到自身优势的时候,敏锐的发现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下一阶段的规划,为学科的发展,为教研组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的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44中 申高航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