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支教路,绵绵手足情

2019年05月16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卢氏县官坡二中领导班子迎接郑州63中支教团队

卢氏县官坡二中领导班子迎接郑州63中支教团队

2官坡二中副校长一大早亲自打扫宿舍

官坡二中副校长王发成一大早打扫宿舍

3为两位老师举行见面会

官坡二中为两位老师举行见面会

4官坡二中校长郭玉斌致欢迎词并安排部署近期及长远工作

官坡二中校长郭玉斌致欢迎词并安排部署工作

5支教老师颜宝玲向官坡二中送去复习资料

支教老师颜宝玲向官坡二中赠送复习资料

6郑州63中支教教师李淑瑜立刻投入工作

支教教师李淑瑜立刻投入工作

  在这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时节,为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展,落实郑州市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的实施意见。5月13日,郑州63中支教团队在校工会主席任艳梅的带领下到达卢氏县官坡二中,开展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支教工作。

  郑州63中在接到支教工作任务后,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动员活动。在广泛报名的基础上,学校选派了两名有多年工作经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赴卢氏县支教。他们分别为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颜宝玲、数学高级教师李淑瑜。

  郑州63中的支教老师受到了卢氏县官坡二中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卢氏县官坡二中校长刘玉斌开车去镇上接两位支教老师,副校长王发成一大早为两位老师安排并打扫宿舍、准备被褥等生活用品。在见面会上,副校长王发成对两位支教老师的任课情况、工作经历以及工作业绩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把官坡二中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生源分布等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玉斌致欢迎词并安排部署近期及长远工作。郑州63中支教老师交流自己的经验做法并向官坡二中赠送了九年级复习资料。之后,两位老师便迅速投入了官坡二中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官坡二中的教师王娟这样说,“郑州63中给我校的教育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增添了“清新空气”,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的老师将虚心向两位老师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观念,开阔教育视野,创新教学模式,缩小城乡差距。”

  支教教师颜宝玲在她的微信中这样写道,“期待给人压力,期待也给人动力,我们也备受鼓舞,这些都促使我重新思考自己支教的意义。我们来这里支教的意义,不仅仅是付出,更是与老师们共同成长!”

  漫漫支教路,绵绵手足情。一直以来,郑州63中非常重视对官坡二中的帮扶工作。从最初的走访到捐书、送课,从行政结对到共谋支教;从组织二中团队培训到每周两位老师来郑州63中跟岗实践,从开学同上第一课到教研组结对视频教研,每一步帮扶之路都坚实而富有成效。为期一年的支教,更是帮扶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帮扶支教计划达成了共识,充分发挥支教老师的带头、指导、示范作用,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实现互帮共赢效果。

图/文: 郑州63中 罗媛媛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