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参加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2019年05月16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部分听课老师与授课教师合影

郑州八中部分听课老师与授课教师合影

郑州八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推进会

郑州八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推进会

郑州八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郑州八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14日,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总务主任范雷和两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三期:“向校园暴力说不,防治校园欺凌”,讲座由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任海涛讲授。

  郑州八中八年级班主任甘铁权老师说:“学生安全教育是重要工作,作为班主任老师责任重大,也是落实各项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孩子们在一个健康阳光的环境中成长学习是我们每位父母老师所期待的。会后我们会组织班主任老师再次学习相关安全教育内容,积极组织召开专题班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郑州八中总务主任范雷说道:校园欺凌一直以来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不仅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持续构建以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为中心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加强护校队,联防队,保安人员的巡查力度,联合政教处组织师生学习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郑州八中工会主席李益说:从讲座中收获很多,再次明确作为学校安全负责人应该建立健全学校规章制度,加强校园反校园欺凌委员会的责任落实,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积极联系公安联络员,法治辅导员及心理疏导员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缓解负面情绪等开展学校范围内的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