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广武一小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2019年05月14日 15: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weixintupian_20190514122545

班主任讲解防震知识

weixintupian_20190514122550

班主任讲解防震知识

weixintupian_20190514122555

学生有序逃生

weixintupian_20190514122559

学生有序逃生

weixintupian_20190514122604

主抓安全的魏晓老师讲话,学生观看防震减灾视频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面对突发性灾害时,掌握有关防震逃生知识技能,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广武一小于2019年5月14日上午大课间,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前,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李佑为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防震疏散领导小组。学校防震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为了确保演练万无一失,学校防震疏散领导小组进行了精心的活动设计,专门召开了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特别强调在演练过程中师生的安全问题,并要求班主任先在班级讲清楚这次演练的程序及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教师指导认真,学生演练认真,学生从教学楼教室撤离到小广场,在3分钟内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位置(安全区域),演练按预案有序进行,学校师生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演练结束后,主抓学校安全的魏晓老师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小结,他指出个别学生对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的知识和技巧掌握不熟练,也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再次进行了教育。

  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使全校师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震防灾自救自护的常识,也懂得了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安全脱离、逃生等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防震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大演练的次数,要把防震演练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抓紧抓好。


图/文: 广武一小 魏晓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