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关注师生健康 科学预防碘缺乏病

2019年05月14日 15: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4110929

科学补碘  健康你我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015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微信图片_20190514110838

老师讲解碘盐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

  为迎接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的到来,5月14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了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教育主题活动,倡导“坚持食用碘盐,享受健康生活”,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碘缺乏病宣传工作。

  各中队组织学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从碘缺乏最大的危害、碘的用途、补碘方法、碘盐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学习,让学生明确了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知道了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同时就碘缺乏病的“防”和“治”做了正确的讲解。在学习的同时,各班主任还倡导学生“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做好宣传和预防,向全社会宣传食用碘盐的益处,引导大家养成自觉食用碘盐的习惯。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缺碘的危害性,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病意识,学生不仅掌握了更多的科学补碘知识,还懂得了如何科学补碘, 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治碘缺乏病的能力。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