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举行第四届数学学科节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1: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参赛选手现场答题

2_调整大小

选手现场解说答案

3_调整大小

分校高二(1)班建模小组成员展示

4_调整大小

本部高二(9)班建模小组成员展示

5_调整大小

笛卡尔与心形曲线的话剧表演

5月13日,郑州七中第四届数学学科节成果汇报展示活动拉下了帷幕。本次学科节汇报展示分“数学知识竞答”“数学建模”“我最有才”三个模块在校园电视台举行。

根据学校数学组的安排,5月7日,郑州七中高一年级在校园电视台举行了 “数学知识竞答”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培养学生的细心、认真的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好数学的兴趣。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尤其是场上的攻擂人更是思维敏捷,展示出极强的数学素养。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一直以来,学校十分注重通过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努力把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

5月8日,数学建模精品相继呈现,来自高二分校和本部的五个数模团队分别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去洗漱、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中学生理性消费、错峰放学解决拥堵等五个问题进行背景分析,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模型分析等过程,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解说,赢得了在场了所有师生的掌声。

最后,新疆部主任、高三数学老师何小龙对本次建模成果汇报作了最后的总结,对学生的建模成果给予了表扬和肯定,何老师认为,学生的成果中充分体现了两大数学核心素养,数据分析,数学建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指出了展示中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希望学生能够继续关注生活,深度思考,用数学解决问题,让七中的建模更加完美。

数学建模成果展示环节结束后开始了“我最有才”数学才艺展示。学生们用动画,现场制作,解说,话剧等形式为我们展示了数学家陈景润、笛卡尔的故事,为我们科普拓扑学经典结构莫比乌斯环等,开拓了学生们对数学的认识眼界,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热爱。

第四届数学学科节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向进入本次参加汇展的班级学习,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把学校的教育教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而努力。

图/文: 郑州7中 邱敬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