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豫龙三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1: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演练方案

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演练方案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震避险的相关知识和疏散的注意事项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震避险的相关知识和疏散的注意事项

有秩有序从教室撤离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有秩有序从教室撤离

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

贺向飞副校长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贺向飞副校长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增强全校师生针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9年5月13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演练前,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演实施方案。并召开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演练方案。并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和楼梯转角台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随后,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震避险等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

  上午11时22分,信号员发出“灾情警报”信号,全体教师即刻到达指定位置,各班教师指挥学生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进行躲避。信号员发出第二次警报时,“现在紧急避险结束,请全体师生立即疏散”。随着急促的铃声响起,全校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引导下,沉着冷静,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楼梯转弯处,学生有秩序地迅速通过,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接着,各班开始清点人数,向总指挥上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贺向飞副校长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全面点评和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使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树立起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