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 聚焦学生发展——硕爵学校七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年05月14日 11: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zhang

张海廷老师主持发言

旺亚洲

王亚珍老师进行试卷分析

汪更新老师分享班级管理

汪更新老师分享班级管理

谢翠梅校长总结发言

谢翠梅校长总结发言

2019年5月11日下午,金水区硕爵学校七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大会。本次大会由七年级年级长张海廷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本次质量分析基于严密的数据分析,采用横向纵向对比相交叉的方式,动态观测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各学科教师教学情况,深入剖析学生发展问题。

接下来,张海廷老师紧紧把握班级管理及教师管理两处抓手对近期的年级工作进行总结。在肯定各位班主任的班级管理与教学工作的同时,也为精细化工作提出建议:第一,强化班级日志的作用;第二,树立班干部威信;第三,充分发挥年级管委会作用;第四,落实导师制,养成关键习惯。

七年级数学组王亚珍老师从学科角度对此次联考情况进行分析。王亚珍老师从试卷分析入手,纵向对比三次联考数据,横向对比此次联考各个学校及本校各个班级的完成情况,解析高频做题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合理化建议,总结出“抓课堂、研教材、析问题、养习惯、勤思考、多练习”的教学理念方针。

1806班班主任汪更新老师从班级管理方面对本阶段的工作学习进行分享交流。汪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第一,重整体、抓细节:第二,常沟通、形合力;第三,导师制、精准快;第四,多关爱、树信心。与此同时,汪老师提出微主题班会助推班主任日常工作的方法,为班主任工作提供良好范例。

大会最后由金水区硕爵学校校长魏迎喜、副校长谢翠梅总结发言,在肯定前一阶段教学成果的同时,也希望任课老师能形成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课组,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图/文: 郑州9中 翟若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