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内涵 阅读伴成长 ——郑州63中学生读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13日 17: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比赛现场

“书香润内涵”读书演讲比赛现场

2认真聆听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

3由家长和老师共同组成的评委团

由家长和老师共同组成的评委团

4赵栋亮校长、李强副校长现场观看

赵栋亮校长、李强副校长现场观看

八(2)班王欣媛的演讲《阅读伴我行》获得一等奖

八(2)班王欣媛的演讲《阅读伴我行》获得一等奖

七(2)班龙怡璇娓娓道来读书带给自己的快乐

七(2)班龙怡璇娓娓道来读书带给自己的快乐七(7)班张赵阳激情讲述自己与读书的故事

七(7)班张赵阳激情讲述自己与读书的故事九年级学生刘少康、李芯月、常春芳的展示节目《与妻书》

九年级学生刘少康、李芯月、常春芳的展示节目《与妻书》

赵栋亮校长、李强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图书

赵栋亮校长、李强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图书

       天已暖,日已长,最是读书好时光。伴随着五月的脚步,为培养全体学生的阅读习惯,领略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5月10日下午,郑州63中“书香润内涵”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校操场隆重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由语文组承办,政教、团委组织策划,经过班里和年级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竞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大方,全心投入。他们或激情澎湃,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或委婉深沉;他们为古今中外经典点赞,讲述名著给自己带来的力量和收获。一篇篇动人的演讲带领全体师生穿越时空隧道,展现了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表现了阅读名著、经典对中学生的滋养和浸润。

       会场上,时而掌声雷动,时而引来会心一笑。选手和听众在彼此的述说和聆听之间,感受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化,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倾听,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演讲中感悟、品味、寄情,他们纷纷表示将“读书之美”进行到底。郑州63中旨在借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文学素养,积极构建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让学生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不断成长,真正做到与书为伴,以书为友,好书伴成长!


图/文: 郑州63中 胡红霞 罗媛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