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1: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会1_gaitubao_839x560

班主任动员会明确演练任务

2_gaitubao_1005x670

在老师指挥下安全撤离

11111

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

4_gaitubao_

政教处宋凯主任对疏散演练作总结性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旨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3日,郑州26中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活动方案,设立了组织机构,并专门召开了工作会,向所有班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明确了演练要求。13日上午7:30,当广播发出地震警报信号时,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一分钟后,广播发出 “紧急疏散”信号。老师让学生睁眼抬头,并告知学生,地震已过,学生复位,现在撤离教室,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每班靠前后门的两位学生立即把门打开,教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并指挥其有秩序出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各楼层安全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协助学生撤离、疏散到操场安全地方。随后,所有师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这次活动全校共有1200余名师生参加,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3分25秒。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实施方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为今后一旦发生地震,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安全疏散,学生积累宝贵的经验。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宋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饮食、防火、防盗、防震、防溺水等方面的学习和体能的训练,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图/文: 郑州26中 图/文:杨雷/宋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