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爵学校八年级举行期中质量分析会

2019年05月13日 17: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037

一起努力,志在必赢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053

赵倩茹老师分享高分秘籍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059

班级管理小妙招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122

谢校长做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513091127

各班组教师热烈讨论中

期中考试不仅是学生状态的晴雨表,而且是教学质量的试金石。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学生谋福利,硕爵学校八年级于2019年5月11日在道德讲堂举行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此次会议由年级主任代志豪主持,围绕“优势学科”、“班级管理”、“团队建设”展开,分析数据,共享经验,谋划未来。

拳头科目养成记。经过一个学年的努力,八年级数学成绩突飞猛进。进步的秘籍是什么?第一,导师负责制。课间和自习,数学组的老师们一对一地耐心辅导学生已成为办公室的日常;第二,结对帮扶制。课上课下,小师傅为小徒弟答疑解惑,相互合作,相互比拼。赵倩茹老师的分享为其他学科组的日常教学打开了崭新的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优秀班级诞生记。1705班主任黄利君老师重点介绍了班级整体成绩变化和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整体来看,1705成绩稳居前列,且呈上升趋势,这离不开知识过关制的有效施行;具体分析,目标学生是老师们关注的重点,私人定制让这些学生的学习更有方向;存在问题,中坚力量薄弱,如何改善这一现象,成为1705班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硬核团队在路上。年级长代志豪从多角度分析数据,为打造一支优秀团队出谋划策。首先,横向对比找差距。对比不同学科的成绩曲线,寻找差距,解决问题;其次,纵向比较谋未来。八年级成绩整体呈上升态势,分享经验,总结提升;最后,样本分析共进步。以1701为样本,从尖子生培养、各学科成绩、各层次学生展开分析,提出方案,形成合力。

最后,硕爵学校副校长谢翠梅总结发言,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成绩,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期待硕爵学校八年级能够更上一层楼。各班组老师备受鼓舞,在会后展开集体教研,找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为年级发展建言献策。

“析数据,促教学”,硕爵学校八年级教师通过多角度分析数据,关注学生状态,拟定具体方案;“加满油,向前冲”, 硕爵学校八年级教师通过此次质量分析,坚定初心向前行,齐心协力争上游。

图/文: 郑州9中 图/赵静;文/赵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