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中] 加强家校沟通 共筑美好明天

2019年05月13日 10: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靳育辉老师做讲座,并请家长分享感受

靳育辉老师做讲座,并请家长分享感受

讲座上家长参与活动

讲座上家长参与活动

讲座上家长参与活动1

讲座上家长参与活动

家长会后家长与班主任老师交流

家长会后家长与班主任老师交流

  5月12日,郑州31中召开高一、高二年级期中家长会,并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针对高一年级家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12338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时代”父母研究院签约讲师靳育辉老师主讲。

  讲座以“优化教育方式,注重心理成长,引领孩子担当”为主题,就当前孩子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与家庭教育的联系、家长与学生的沟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分析。

  靳育辉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通过对现实生活中鲜明案例的分析,呼吁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成长,让家长在进行亲子教育的过程中,找到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把真正适合孩子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运用到家庭教育中。

  报告会上,家长朋友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

  专题会议后,各班学生家长在教室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耐心向每位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答疑解惑。面对面的沟通增进了彼此对孩子的进一步了解,为教育的实效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很多家长表示,参加家长会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搞好家庭教育,维护良好的亲子关系,家校联手,共筑美好明天。


图/文: 郑州31中 刘桂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