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 六员进校园,为18中学生撑起一把保护伞

2019年05月13日 14: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

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

郑老师讲课中

郑老师讲课中

真有趣

真有趣

专注的表情

专注的表情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0日,郑州18中邀请郑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欢欢老师,为高一年级6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有效又有趣的高中生人际交往心理辅导课。

郑老师从高中生人际交往的真实案例导入主题,郑老师详细解答了高中生出现人际交往心理问题如何调试,怎样和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声情并茂的演讲一会儿让同学们哈哈大笑,一会儿又低头沉思。在轻松的气氛中,同学们逐渐打开心扉不断和老师交流互动。互动环节,郑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要宽容大度、互相包容。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感受颇深,并把自己在高中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郑州18中副校长郭鹏表示,郑州18中历来非常重视学生们安全教育,近年来由于心理问题导致的事故频发。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既是六员进校园的要求,也是培养健全人格学生的要求,今后郑州18中会定期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