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伴暖 九十九中欢乐烧烤

2019年05月13日 10: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贾洪波校长亲切叮嘱学生注意安全_副本

贾洪波校长亲切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果蔬蹲”决出优先领食材组_副本

“果蔬蹲”决出优先领食材组

小组协作 认真投入

小组协作 认真投入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人们踏青郊游的好时候。为了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放松心情,增强相互之间的团结及友谊,学会感恩。热爱生活。5月10日,郑州市第九十九中组织全体师生前往丰乐葵园开展一年一度的“招牌”活动——全员烧烤。

上午8点,怀着期待又激动的心情朝着目的地前进,路上阳光明媚,不禁让人心生荡漾,果然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美丽充满希望的季节,每个人的心情都不由地开心起来。在停车之时,校长贾洪波亲切的叮嘱学生们活动中注意安全,爱护环境,发扬团结友善的好品质,好作风。

分发食材环节别出心裁,“果蔬蹲”游戏决胜优先领食材组激发学生的兴趣,大家笑声爽朗。各自找好场地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自助烧烤”拉开序幕。同学们一个个都表现的劲头十足,马上开始分工合作,串菜、烧烤、酱料,在各组包班老师的指导下,每一组都表现得井井有序。在炊烟袅袅中有的自我琢磨生火之道,有的相互传授烧烤技巧,大家各自拿出“十八般武艺”投入到烧烤活动中,空气中弥漫着烤肉诱人的香气。烤鸡翅、烤羊肉、烤烧饼,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手法娴熟边烤边吃,边吃边聊,同时还不忘相互递送烤好的成品,充分享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烧烤结束后,大家主动将垃圾收回,做到爱护环境,绿色出行。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回到学校,每位学生认真记录下此次活动中感动的十件小事,分享体会。

随着课程改革的深入进行,九十九中一直注重挖掘校园活动深层的育人价值,诸如烧烤等实践活动,无疑丰富了实践课程的内涵。把育人理念融入到活动中,教师有目的性的引导,班会评比树立榜样教育。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感受了大自然的气息,还放松了心情,体验到欣欣向荣的生命的美好,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文: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