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08: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247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防暴防恐演练

IMG_9198

“歹徒”强行闯入

IMG_9206

保护学生安全

IMG_9212

与“歹徒"进行搏斗

IMG_9219

“歹徒”被擒获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暴力恐怖袭击安全意识,提高保安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及时消控校园重大突发事件,提高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2019年5月10日上午中牟县晨阳路学校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中牟县教体局、公安局、刘集镇镇委政府、刘集镇派出所、刘集卫生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牟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伟立、刘集镇工会主席李艳慈、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科长赵彦刚、刘集派出所所长朱永奇、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副科长胡永杰、刘集镇中心校校长赵春青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5月10日上午11点20,德育副校长王占永宣布防暴恐安全演练开始。只见一名“歹徒”手拿棍棒试图强行闯进学校,值班保安将其拦下,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保安持钢叉、警棒等器械上前阻截“歹徒”,保护操场上学生的安全;“歹徒”穷凶极恶,高举凶器狠打警察,警察用盾牌护住前身与“歹徒”搏斗,“歹徒”依然不依不饶,众警察一拥齐上围住“歹徒”,一名警察趁机用手铐套住“歹徒”,使其行动受限。当“歹徒”受困动弹不得后,另一名警察摁住“歹徒”,将其制服,押上警车,同学们响起阵阵掌声。至此防暴恐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的演练共用时3分36秒,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防恐、防暴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