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志愿者加入“全城清洁”行列

2019年05月12日 08: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_副本

“全城清洁”活动现场

3_副本

“全城清洁”活动现场

4_副本

“全城清洁”活动现场

5_副本

市民点赞

6_副本

活动合影

       为实现社区环境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提升,形成文明单位与社区共治共建新格局,5月10日上午,郑州19中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优秀青年教师孙梦凯的带领下,走进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三棉东社区参加“全城清洁”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小铲子、笤帚等清扫工具,深入到社区居民楼栋打扫卫生、清理生活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洁宣传栏、摆放自行车等。在烈日下,同学们劳动积极,分工明确,相互合作,社区很快焕然一新。同学们所表现出的劳动热情以及文明风采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在劳累中真切体会到:“清洁工在酷暑和严寒中日复一日,非常不容易。况且,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做着比打扫卫生还要苦的工作,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懂得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

       据悉,郑州19中历来重视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建设美好和谐的家园。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更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强化了环保意识,又引领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郑州19中 文/吴祥辉 图/孙梦凯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