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2019年05月10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在教室统一接受防灾避险知识

学生在教室学习防灾避险知识

学生在教室采取防护措施

学生在教室采取防护措施

紧张有序的撤离

紧张有序的撤离

有序的撤离到操场

有序的撤离到操场,清点人数

学生发展处吕向阳主任总结、点评

学生发展处吕向阳主任总结、点评

  5月12日是全国防震减灾日,为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贯彻落实国家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演练长效机制,同时为了培养师生们突发地震时的逃生技能,提高全校师生避震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安全防患意识,5月10日下午,郑州博爵国际学校进行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2019年5月10日下午16:08郑州博爵国际学校拉响地震演练警报,全体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生在教室接受《“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知识培训。

  第二阶段,当广播中传来“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全体师生们!现在突发地震,请同学们迅速采取避险措施,等震停后再有序撤离到操场空地集合”时,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在墙根处、讲台、课桌旁趴下,双手抱头,两肘撑起着地,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任课教师、疏散组人员马上到教学楼楼梯处指定位置就位,做好学生疏散准备工作;其他应急小组也迅速赶到了地震突发事故演练现场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第三阶段,在听到“地震暂停,请师生们迅速撤离”的指令后,学生们按照学校事先制定的逃生路线,在老师的引导下,动作迅速、态度认真、有条不紊地到指定地点集合。

  此次演练活动,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三分钟,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整个演练过程既严肃紧张,又有条不紊。

  最后,学生发展处主任吕向阳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讲到,安全无小事,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切实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演练活动,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提升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只有我们在平时切实掌握避震减灾的知识,才能在关键时刻走出困境,保障生命安全!

图/文: 郑州9中 林攀登/任茜 李素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