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践于行 106中学综合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10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0六中学副校长胡庆周发表讲话

郑州106中副校长胡庆周发表开幕式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510160042

郑州106中副校长范卫斌发表闭营讲话

学生宣誓

学生宣誓

团队训练_副本

团队训练

高空拓展_副本

高空拓展

团队擂台_副本

团队擂台

走进具茨山_副本

走进具茨山

创意搭建

创意搭建

国家宝藏_副本

国家宝藏

生命之旅1_副本

生命之旅

衍纸艺术

衍纸艺术

野战运动_副本

野战运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60104

社会实践优秀标兵

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要求,郑州市第106中学于5月6日至5月10日组织全体高二学生在郑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全封闭式的综合实践活动。

在基地,各班同学们在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集合纪律、课堂纪律、活动纪律、就餐纪律、内务整理、就餐纪律、礼节礼貌等各方面的评比活动。所有同学还分班参加了创意搭建、高空拓展、国家宝藏、生命之旅、团队擂台、团队训练、衍纸艺术、野战运动、走进具茨山等众多的活动体验,活动涉及生存体验、科学实践、专题教育、手工制作、素质拓展等课程。

同学们通过实践活动,认识和了解科学与技术的应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课程中,掌握了一些生存技能知识,通过擂台、徒步、栽种、衍纸等课程学会了许多生活技能,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大家锻炼了体能,更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

五天四晚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温暖,体会到了团结、严肃、守纪的军人作风,收获了成长和难忘的记忆。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素芳 蔡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