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袭 有序“逃生”

2019年05月10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练前的班主任会议

演练前的班主任会议

活动前的知识讲解

活动前的知识讲解

抱头动作示范

抱头动作示范

坚守疏散岗位

坚守疏散岗位

桌下躲避

桌下躲避

有序撤离

有序撤离

有序集中

有序集中

汇报人数

汇报人数

朱丽伟主任进行本次演练总结

朱丽伟主任进行本次演练总结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校师生熟悉震后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的正确方法。5月10日下午,豫龙镇第一小学举行了教学楼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2点20分许,豫龙镇第一小学的教学楼突然晃动起来,紧接着,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地震了!全体同学立即在老师的指挥下躲到了课桌下边紧急避险。大约两分钟之后,震情稳定,撤离教学楼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又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双手抱头,迅速离开教室,有序地撤离到了校园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2分39秒,全体参演人员紧张、快速、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最后,全校师生集结,政教处主任朱丽伟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防震应急救护常识进行宣讲。

  此次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再一次巩固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自救自护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