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警钟长鸣,牢记安全”——广武二小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4: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10123723

躲避在桌子底下

微信图片_20190510123729

迅速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510123751

有序下楼梯

微信图片_20190510123746

到达安全集合点

为了进一步深化广武二小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切实增强师生在人员密集场所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保证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 2019年5月10日上午,广武二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在演练开始前,各班级组织学生练习了疏散避震动作,确保学生正确应对地震。

上午9时40分,演练信号一发出,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各班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紧急避险。在发出第二声信号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们护头、弯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迅速向操场撤离。各楼层负责老师在楼梯拐角处协助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迅速疏散,同时防止学生拥挤、摔倒、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活动达到了预期活动目标。随后,各班负责人向副校长袁运峰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

活动最后袁运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演练过程中老师恪尽职守,学生临危不惧,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广武二小全体师生的防灾自救意识,而且训练了老师们在突发情况下有秩序的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和提高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应急逃生的本领。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 广武镇二小 王娜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