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从关注特殊群体开始

2019年05月10日 10: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主讲人: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

主讲人: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

3听讲座的同学们

听讲座的同学们

4、师生互动:这个问题你会如何解答

师生互动:这个问题你会如何解答

5同学们被有趣的知识吸引

同学们被有趣的知识吸引

作为普通高中的美术特长生,面对文化课和专业课的双重压力,他们有着比一般学生更多的心理矛盾和冲突。为更好地为这些学生做好辅导,使其在专业和文化课的学习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5月9日下午,学生发展中心携手美术组举行了一场题为“我手画我心”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生发展中心张志丹老师。张老师从“基本心理学常识”“学生常见问题解答”“如何运用绘画”三方面为高一、高二的美术生带来了一场心灵之旅。“灰色区概念”“习得性无助”“心理疆界”等心理学知识的讲解打开了学生认识自我、与他人交往认知图式新的一扇窗;“非暴力沟通”让学生们学习到与父母沟通的有效方法;“观三息法”则提醒学生用最简单最易操作的深呼吸法来降低焦虑、缓解压力。

张老师结合学生咨询案例、生活体验对抽象的心理知识进行解读,让学生在欢声笑语和互动交流中提升心理保健意识,学会正确看待自身问题。

据悉,本次讲座是101中学第六届525心理健康周“我手画我心”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高一、高二的美术生将会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用绘画的形式将所学的知识表达出来。美术组在教研组长张磊老师的带领下也全程参与了本次讲座,为接下来一周更好地指导学生做准备。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张志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