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来到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普法讲座

2019年05月09日 14: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律师张丹进行法律讲座

律师张丹进行法律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5月9日上午,荥阳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来到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普法讲座。

        上午10点,汜水一中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政教副校长张建峰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讲师团成员以及主讲律师郑州神龙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丹。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普法讲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讲座开始,张丹从刑法中有关青少年的法律规定,校园生活中的一些违法行为,如何预防犯罪三个方面讲起。以一个个真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抢劫罪、盗窃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一些初中生常见的犯罪行为。结合案例,张丹告诉同学们,犯罪行为不是偶然出现的,他的前期必然是违反校规像旷课、欺负同学,勒索财物,时间久了就会走向犯罪的边缘;要想不犯罪就要从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起。张丹在讲座过程中不时和学生互动,有问有答,旁征博引,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张建峰表示:通过法律讲座,同学们对法律法规的范畴更加清楚了,增强了法律意识,平时会更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遇到一些不法侵害也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